【昴尤】你看我甜不甜

*《re: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》中菜月昴x尤里乌斯·尤克里乌斯的cp

*群作业,各种AU。

*欢迎加入菜月昴攻向研讨会,群号392541182。

*短篇不够,段子来凑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马(qian)克(zui)思(qian)


1.《一杯饮料,两根吸管》
  
  “当然……我不是追求某种美少女们言说的感觉。”菜月昴涨红了脸解释,“我觉得这可以一试。在这种炎热天气,一人喝完一整杯冷饮,这对胃并不好。”
  
  菜月昴紧张地注视着尤里乌斯,几根吸管在他手中忐忑地滚动了一下。在空调开得很低的背景下,他似乎开始冒汗。
  
  尤里乌斯皱了皱眉:“我想我懂你的意思……但是这么做并无任何用处,最终的结果是一样的,为什么我们就不能安静地、在这种炎热天气享受冷饮呢?”
  
  “啊,啊,不对,你是死脑筋吗!总之,随便怎么样都好,来尝试一下?我们点一杯大杯的冷饮,我用这根吸管,你用这……你喜欢什么颜色?啊,不管了,就这根吧。好的,收起那张冷脸,我们来尝试一下,可以吗?”
  
  “你没有理解我的意思,昴。”尤里乌斯掩盖住心底的淡淡怒意,冷静地回应,“你得明白——如果不是你在上次我们尝试这样做时,自顾自一口气喝完,成为了同一画面的第三次重复,我如今绝不会如此坚决地拒绝你。我发誓,绝不。”
  
  
2.《抢婚》
  
  新娘子被两人推搡来,众人已是见怪不怪,笑着庆贺员外郎新婚。屋内烛火一瞬之间熄灭,满座宾客一齐惊呼,护卫的惨叫声更是搅得一堂慌乱。油满肠肥的员外郎跌跌撞撞要去抓新娘的手,眼前一黑便失去了意识。
  
  到了隐蔽处,尤里乌斯舒了一口气,说了声“失礼了”,将新娘的盖头揭开,却露出一张男人的面孔来。
  
  “…………”
  
  “什么表情啊,没看过为了救新娘让她潜走自己顶上准备大闹一场的大侠吗!”
  
  “……不,只是您方才为何不开口说明……”
  
  “谁让你刚刚扛着我在瓦上跑来跑去……风声呜啊呜的怎么说话,况且我恐高……咳咳,当然不是说我胆小,成大业者多半都有点自己的小毛病是不,这是可以容忍的。”
  
  “…………”
  
  “喂喂,不是我说明了你就不会带我走了吧?好歹我也是个牺牲自我成就他人的光明磊落的汉子……我看你虽然细胳膊细腿,勉勉强强也算个英雄好汉,要不要来拜个堂——呸——结个义?……诶,你干嘛突然跑啊!喂!”
  
  
3.《墓碑》
  
  “你听说了吗?就在那片荒废了的地上,听说有鬼魂在那里转悠呢,好像有人上次见到了,说是像在找什么东西,真可怕啊……”
  
  “我也听说了。不过那里以前不是战场吗?很多英雄都牺牲在那了,如果有恶灵的话,肯定也有他们的灵魂,会保护我们的吧。”
  
  “这我也说不准……管它呢,跟我们也没关系,快走吧。”
  
  两个女孩子窃窃私语了一会儿,快步离开了。
  
  夜幕降临了。白日里女孩所说的土地上,冒出一个晃晃悠悠的身影来,步履蹒跚,摸索着前进。
  
  “——找到了。”
  
  身影踩中一块地,忽然发出了惊喜的笑声,俯身下来,竟慢慢消散了。
  
  “骗子尤里,说什么要葬在一块……结果居然那么早就不知道哪去了。害我现在这么辛苦。阴差打鬼可是很痛的……看我不找你算账。”
  
  “你就等着跟我一起挨骂吧,哼。”
  
  
4.《醒来》
  
  血,死亡,墓碑。
  
  尤里乌斯在床上睁开眼睛。阳光明晃晃地打在天花板上,他的身边空无一人。他下意识地伸手触摸床单,却是意料之外的温热。
  
  “你醒来啦?尤里乌斯。”顶着乱糟糟头发的脑袋出现在卧室门边,“大清早脸色这么难看是怎么回事,想到什么不好的东西了?”
  
  松了口气地向那边望去,尤里乌斯露出微笑:“嗯……梦到了稍微有些可怕的事物。昴,今天起得真早啊。”
  
  “别以为我听不出这是调侃啦——”
  
  熟悉的脸慢慢凑近,忽然笑了起来:“你要从梦中醒来吗,尤里乌斯?”
  
  尤里乌斯在床上睁开眼睛。阳光明晃晃地打在天花板上,他的身边空无一人。他下意识地伸手触摸床单,触及一片凉意。
  
  
5.《骑士和巨龙》
  
  国王慷慨激昂地念诵据说是远古流传的警句,宣布婚宴开始。尤里乌斯安静地注视着来往的人群,一丝违和感在心里产生,并且越来越重。他终于忍不住,彬彬有礼地向旁边的黑发少年提出疑问:“虽然这么问可能很冒昧,我还是想请教一下您:骑士和巨龙结婚的规矩,到底是什么时候流传开来的?”
  
  “噢。”
  
  菜月昴费了九牛二虎之力,终于把尾巴藏好了。他清了清嗓子,摆出威严不可侵犯的模样,昂首向着茫然的骑士。
  
  “你得明白,在一个没有公主、但是却有骑士和巨龙的童话故事里,总得有人——有龙,做出那么一点牺牲。”
  
  他这番话的语调恳切,自认为很好地掩盖住了两颊不正常的红。
  
  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  
不知道以后还有没有。
  
暂且Fin.

评论 ( 6 )
热度 ( 26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白煮贝果 | Powered by LOFTER